抗議官員挪用公款“考察”‧民聯市廳門口拉布條

(馬六甲7日訊)甲市政廳、野新市議會、漢都亞再也市議會等地方政府,陸續趁著年杪的來臨,挪用公款讓市議員和官員前往中國和澳洲“考察”,引起甲州民聯的不滿,今天前往市政廳拉布條抗議,抗議地方政府浪費人民的血汗錢出國“吃風”。
行動黨、伊斯蘭黨及公正黨各派員參與拉布條抗議活動,大約20人左右。警方及市政廳的執法人員也在短時間內趕到現場,執法人員首先以支持者的車輛沒有停放在停車格內,要求民聯議員及支持者離開。
甚至還有工作人員直接站在民聯的布條前高舉雙手,試圖阻止媒體拍照,現場也出現一些市政廳的工作人員與民聯支持者叫囂。
最後在議員與警方的協調下,警方允許民聯成員以10分鐘的時間糾察,眾人也在10分鐘後紛紛解散離開。
由於選擇拉布條的地點,就在市政廳的正門口,引來很多好奇人士站在市政廳的大門前“看熱鬧”。
吳良山:不能濫用人民納稅錢
行動黨甲州主席兼格西當州議員吳良山在新聞發佈會上,抨擊市政廳在試圖增加商業執照及廣告費後,卻動用納稅人的錢讓市議員及官員到國外觀光,讓老百姓“看不過眼”。
他說,今日拉布條抗議,是因為獲悉市政廳以“考察”的名義,讓全体市議員出國旅遊;而野新市議會也在上個月到廣州考察、漢都亞市議員和亞羅牙也市議員也陸續前往中國考察。
他指出,市政廳市議員從本月5日到8日到澳洲柏斯旅遊,而且是讓全體市議員及官員“吃風”。據悉,還有人是攜帶家屬陪同(自費)。
他表示,市政廳一直以“考察”的美名,讓市議員到到國外考察,但是回國後卻不見馬六甲的水災問題獲得解決。
“民聯成員黨譴責市政廳的做法有違民意,地方政府絕對不能濫用人民的納稅錢。我們要喚醒人民的醒覺,不要讓政府亂用人民的血汗錢。”
鄭國球:考察回國後不見成效
怡力州議員鄭國球指出,地方政府增加廣告牌及商業執照的收費,是向人民“開刀”,但是另一方面卻沒有節省使用納稅人的錢,反而還花錢讓市議員及官員出國觀光。
他說,地方政府每年讓官員和市議員出國“吃風”,顯示地方政府根本沒有顧慮到民意,也沒有做好財務規劃,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他表示,市政廳於2010年總花費達1億6千多萬令吉,相信明年的財務報告內,今年的花費會更高。
“地方政府官員經常出國考察,可是回國後也不見有甚麼效果,也根本沒有向人民匯報如何花費人民的錢。”
今日的出席者有甲市區國會議員沈同欽、峇章州議員林敬賢、黨員廖政光、陳仲祥、伊斯蘭黨市區區會主席哈倫、公正黨甲州副宣傳主任林祥和、甲公青團團長羅炳浩及中委林秀凌等。(星洲日報/古城)
Sumber : Sin Chiew Dail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