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辩论施政御词不果 霹州民联议员离席抗议


NONE在多次援引议会常规要求辩论霹雳州王储拉惹纳兹林昨日的施政御词不果后,民联28名议员于上午10点56分在原任民联大臣尼查的带领下集体离席抗议,导致州议会在民联议员座位一片空的情形下继续进行。

民联议员稍后在2楼的州议会图书馆召开记者会指出,由于他们提出辩论统治者施政御词和延长州议会辩论天数的要求受忽视,因此决定集体离席抗议。

在民联议员离席后,州议会继续进行,国阵议长甘尼申立即进入感谢统治者御词的辩论环节。此举立即遭到民联议员抨击,也非议议长罔顾民联议员的抗议,形同国阵在口头问答环节是自导自演和“自爽”。

应让路予手捧议会常规议员


他们认为,根据共和联邦国议会常规,只要议员手捧议会常规展开要求时,议长和其他议员应安静给予其发言,但甘尼申却关闭全体民联议员的麦克风,惹火了民联。

尼查承诺,只要国阵愿意在明日辩论感谢统治者御词,全体民联议员肯定会在上午10点准时出席参与辩论。

“不要说只是明天或我们要求的5天,就算州议会连开7天我们肯定奉陪,但必须进行辩论,以履行我们为民请命的职责。”

他也挑战国阵大臣赞比里进行辩论,否则是对统治者的侮辱。

记者会完毕后,民联议员前往州行动党总部商议,并无重返议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