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 GURU NIK AZIZ TERUS DAPAT SOKONGAN

政治分析员表示,一向来在回教徒心中德高望重的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尽管近期频频遭到滥权和裙带风关系指责,但是其崇高的民望却不受影响。

“虽然回教党内讧,但是吉兰丹州政府的形象却不受影响。州民都知道这都是媒体的炒作。”

“人民不觉得聂阿兹有错”


出身吉兰丹的国民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莫哈末阿古斯(Mohd Agus Yusoff)说:“人民不觉得他(聂阿兹)有错”。

“如果与国内其他更大宗的滥权案相比,这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类似聂阿兹接收价值500令吉蛋糕的指责,最终只是沦为笑谈。”

丹州政府支持率上升12%

马来亚大学媒体研究系讲师阿布哈山(Abu Hassan Hasbullah)也认为,吉兰丹州政府虽然频频遭到指责,但是没有影响人们对聂阿兹的政治信任。与其他回教党领袖相比,聂阿兹依然备受欢迎。

他说,最新数据显示,吉兰丹州政府在去年11月获得的支持率,已增加8至12%至73.6%;2008年全国大选时的支持率仅有63%。

“一些媒体没有这个数据,并且显示吉兰丹州政府的支持率下降。”

他提醒,危机即转机,这将能够吸引注意力,并且提高声望和力量。

阿布哈山是透过其Zentrum Future Studies研究所,自上届全国大选开始便持续针对政治人物进行政治信任度的研究。他是根据全国超过2000名受访者的回应,达致上述结论。

自去年11月开始,形象向来清廉的聂阿兹遭到多个课题缠身,起初是被指受到商人赞助朝圣,跟着是其家人被指插手州政府运作,接下来是他被敦促准备接班人。

在这当中,聂阿兹委任女婿阿里法米担任吉兰丹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更是闹得沸沸扬扬,更遭到回教党内领袖的质疑。

若近期大选回教党可保政权


阿布哈山也同意莫哈末阿古斯的看法,如果在近期内举行大选,聂阿兹和回教党依然能够保住吉兰丹的逾20年执政权。

“如果现在大选,回教党一样会赢。虽然聂阿兹受到各种课题缠身,但是巫统还是很难胜出。”

“这些课题最终都会自动消失,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然而,吉兰丹巫统宣传主任莫哈末阿威(Md Alwi Che Ahmad)却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学术人员可以拥有许多看法,但是事实上,吉兰丹正面对问题。

“玛力勿莱区(Manek Urai)补选已经证明(回教党变弱了),他们只是以极少的微差票(65票)胜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