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示威焚烧教堂也不觉得伤人 聂阿兹:巫统使马来人失因果观

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右图)今日公开抨击昨日发生的焚烧教堂事件是一项“罪孽”(dosa),并归咎巫统拒绝回教,导致马来人丧失因果报应观念(dosa pahala),因此就算焚烧教堂,本身也不会觉得自己伤害了其他人的心,使到国内接二连三出现破坏宗教敏感的事件。

聂阿兹今午出席回教党宣传局汇报会后在记者会上表如是表示。

牛头示威事件破坏宗教敏感

他重提巫统党员去年8月28日在雪州沙亚南发动的牛头示威,指责这宗事件是导致我国原有的宗教敏感被破坏的源起。

“你们还记得两三个月前发生的牛头示威?幸好印度人当时没有发飙,尽管牛是他们的圣物。”

“因此,宗教敏感已经不存在,发生焚烧教堂的事件也不出奇,因为巫统已经把本身族群的宗教敏感去除了。”

“结果,他们焚烧教堂,也不会感到伤心。焚烧教堂者不会觉得自己伤害了基督教徒的心,牛头示威者也不会觉得自己伤害大马人的心。这是很大的问题。”

唯通过宗教才能建立怜悯心

pas information meeting 090110 crowd因此,他表示,如果不是通过宗教的方式,是无法建立怜悯其他人的心。

“焚烧教堂的人必须了解教堂,是我们基督教徒朋友的财产,如果我们烧了他,这会伤害他们的心,这是一个罪孽。如果携带牛头来示威,这也会伤害兴都教徒的心,这是一个罪孽。”

“现在马来人已经没有因果报应的观念,因为已经被巫统去除。这是非常悲哀。”

由巫统党员为首的沙亚南第23区居民,当时是因为不满雪州政府批准一间兴都庙迁移至该区,而携带一个血淋淋的牛头,到雪州政府大厦前举行一场“牛头示威”,甚至是践踏牛头。

这宗事件当时引发印裔社会的极度不满,导致中央政府被迫采取行动提控涉及者,以及雪州政府搁置迁庙计划才宣告平息。

2天发生4焚烧教堂事故

不料,我国在短短几个月内又再次发生另一宗影响宗教关系的事故。

herald allah verdict protest masjid negara 080110 protesters正当回教组织计划在昨日周五午间祈祷后集会抗议高庭允许天主教周刊《先锋报》使用“阿拉”字眼的裁决之际,周五凌晨却惊传首都吉隆坡的美罗帐幕神召会(Metro Tabernacle)教堂在遭人丢抛汽油弹纵火而烧毁的事件。

此外,另有二间位于雪兰莪的教堂也同样遭到汽油弹攻击,分别是八打灵再也的圣母升天堂和生命堂。今天投报的第四宗以汽油弹攻击教堂案件则发生在八打灵再也旧区的新基督教信义会良牧堂,唯汽油弹没击中窗户,只熏黑教堂的墙壁。

在昨日傍晚6点30分,安邦班登英达的Agape Revival教堂也发生四名男子闯入教堂,粗暴地将一名牧师推倒在地,砸坏麦克风并撕毁教堂张贴的海报事件。

Malaysiakini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hehe bulih kasi translate ke